哈薩克政府嚴防薩斯病毒從中國傳播來

【新唐人】哈薩克政府采取步驟,嚴防薩斯病毒從鄰國中國傳播到哈薩克斯坦。几個星期前仍然車水馬龍的邊境市場,現在竟空無一人。

中-哈邊界在歷史上曾經一度重兵把守,由于中蘇兩個核大國偶發的小沖突,時不時打破邊境的宁靜。

但是,薩斯病毒象一場新的恐嚇,威脅著哈薩克斯坦關閉了邊界,并派醫生前往事發前線。

通常中國人通過邊界城市考爾加斯的邊防海關檢查站,到達哈薩克斯坦,但是,現在他們必須經過帶口罩的醫生檢查才能放行,不管是持有外交護照,還是普通護照。

所有通行者必須進行醫療檢查,有熱度的必須隔离。

考爾加斯 地區的主任醫生穆拉特–穆哈麥茲哈努夫(Murat Mukhamedzhanov),在前蘇聯修建的第二大公路的交叉路口對記者說:“以前通行者在邊境接触的第一個人是邊防人員,而現在,當我們的鄰國爆發了病毒,他們首先要見的是醫生。”

由于采取預防措施,邊界從5月6日關閉,初步決定到5月20日開放。

當哈薩克斯坦還是前蘇聯的時候,曾經關閉過中蘇邊界,

從哈薩克斯坦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圖通向邊界零點地的公路封閉,如通行必須持有特別通行證。

受限制的地區從邊界起超過 100 公里(60 miles)長, 公路上設置路障,并樹有標志“注意。疫情隔离區。通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道路暫時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