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件伊拉克古董被竊之說屬 " 夸張"

【新唐人】世界上最古老的雕像之一 –一個古蘇美爾人雕像和公元6 世紀前的一個罐子都已經被歸回到博物館了。還有許多其他珍品也被警察陸續追回, 或者是伊拉克人在" 不追究責任" 的特赦其間主動歸還的。

更加令人鼓舞的是,負責調查伊拉克國家的主要博物館內古董被竊項目的,美國 海軍上校表示,實際被竊的古董數目遠遠低于原先所估計的。

麥特博達瑙斯(Matthew Bogdanos )上校說(英語 ): " 我必須強調, 任何一件古董珍品的遺失都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但現在很明确的是,原先預計的17万件珍品被竊的說法是非常夸張的。" 他說實際的數目可能是數以万計。

据說,在這場戰爭之前的數周之內,大量的古董都被轉移到中央銀行,以及另外一個只有博物館的工作人員才知道的秘密地點。

這對於努力幫助重建伊拉克的美國人員來說,真是一個大好的消息。

美國方面為了幫助重建伊拉克,已經進行了人事更動,任用保羅布雷白替換了賈蓋勒。布雷白剛剛与伊拉克官員舉行了首次會談, 并證實了會談主要討論了恢复伊拉克的法律和法規。

美國負責伊拉克事務的總代表保羅布雷白說(英語 ): " 我們需要共同合作,盡快恢复法律和法規。伊拉克多數地區情況已經改善了很多。"

盡快將數月前被薩達姆釋放的罪犯捉拿歸案恢复首都巴格達的正常法律是目前的首要任務。

恢复足球比賽是許多伊拉克人的共同愿望。數万球迷們正在急切地盼望著觀看這項在伊拉克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而過去在薩達姆的暴力統治下人們則無法實現這一愿望。

在推翻暴力統治以后, 人們將首次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