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布兰卡发生5起自杀炸弹袭击

【新唐人】星期五夜间,炸弹分别在卡萨布兰卡市中心地带五个不同的目标外面爆炸,当时正是晚间热闹的时候,挤满了人。

摩洛哥当局说,五起爆炸中有三起是汽车炸弹引起的,先后间隔半小时。

受到攻击的建筑包括比利时领事馆、一个犹太人文化中心、一个犹太人公墓、一家五星级酒店以及一家西班牙饭馆和夜总会。

摩洛哥内政部长萨赫勒星期六早晨在电视上说:“国际恐怖主义袭击了卡萨布兰卡。死者中包括10名自杀攻击者。 ”

目击者说,这些袭击者的腰带上绑着手榴弹和其他爆炸物。

摩洛哥当局说,在三个爆炸现场,可以看到烧毁的汽车,这些汽车可能是被用来运送炸弹的。但夜总会是由自杀攻击者个人引爆的。 三名摩洛哥人被捕,正在进行审问。其中一人被怀疑试图自杀爆炸,并受了伤。

比利时外交部说,比利时在卡萨布兰卡的领事馆受到严重毁坏,建筑外的两名警察被炸死,一名保安被炸伤。

就在星期五白天,美国和英国都发出了新的恐怖袭击警告。而在周一,沙特阿拉伯首都利亚得发生了连串爆炸,造成34人死亡。

分析人士说,卡萨布兰卡发生的爆炸事件很显然经过精心策划,攻击的时间经过周密的协调,这将使人们再次怀疑基地组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