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在日內瓦召開

【新唐人】世界衛生大會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將再次提出成為觀察員的申請。台灣官員表示,由于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成員,台灣抵抗薩斯的能力受到因此而受到阻礙。

星期一(5月19日)世界衛生組織的年度會議在日內瓦召開。一些台灣人士聚集在聯合國總部外面,要求聯合國衛生組織同意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資格。受到中國的反對,台灣在薩斯疫情爆發之初并沒有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足夠協助。台灣官員表示,台灣在三月中就申報了第一起薩斯病例,但是花了四個星期,世界衛生組織才派醫療人員來台灣協助疾病防治。 那是近三十年來,世界衛生組織第一次派人前往台灣。台灣希望國際對薩斯疫情的關注能夠讓台灣成為國際衛生組織的觀察員,加入全球衛生醫療體系,共同抵抗薩斯。

過去台灣的申請都遭到中國的阻擋,成為政治問題。中國利用外交和經濟力量在國際上孤立台灣,預料在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上也不會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