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要求前總統藤森回秘魯接受審判

【新唐人】一名前秘魯國家律師來到日本,以五項罪狀狀告當前居住在東京的,有日本公民身份的前秘魯總統阿爾韋托 -藤森。這位律師代表秘魯 ‘起訴秘魯前國家首腦運動’組織,要求前總統藤森回秘魯接受審判。

約瑟.烏嗄茲曾是負責調查前總統府國家安全顧問蒙特西諾斯貪污案的檢察官。星期一(5月19 日),烏嗄茲在東京對記者說,前總統藤森應該被送回秘魯接受審判。約瑟.烏嗄茲 說:’ 我們相信,要求藤森出庭秘魯法院是秘魯人的權利。我們秘魯人民非常強烈地尊重秘魯參与簽定的條約中的兩個法律過程。 因此,我們現在非常希望日本政府改變對藤森的態度,讓他去秘魯面對法庭, ‘在新聞發布會上,烏嗄茲 代表非政府組織 ‘起訴秘魯前國家首腦運動’發表了宣言。

日本移民的后裔,在秘魯執政10年的前總統藤森, 2000年九月因其親信秘魯總統府國家安全顧問弗拉蒂米洛.蒙特西諾斯涉嫌巨款賄賂國會議員的貪污丑聞爆發后,藤森作為總統被彈劾,同年11月,他從他祖先留下的住宅逃走,現居日本。藤森在秘魯以多种罪名被起訴, 最嚴重的指控是謀殺罪,在90年代初,藤森批准一個軍事處決小隊執行了二場大屠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