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數以百万計的工人舉行全國大罷工

【新唐人】星期三(5月21日)印度數以百万計的工人舉行全國大罷工,反對經濟改革。

星期三(5月21日)在印度,有數以百万計的工人舉行了大罷工,抗議印度政府計划把一些公營事業私有化。工會反對一項勞工法修正案提議,此提議可使雇主輕易解雇工人和關閉企業。這次罷工行動對銀行業、保險業、交通,以及采礦等行業的影響最為嚴重。 在加爾各答市,由于抗議者舉行大游行,該市基本上全面停頓。 而在其他城市,罷工行動除對金融市場交易有些影響外,沒造成太大影響。這次大罷工由全印度工會聯會等組織舉辦,聲稱,參加罷工人士多達4000万人。罷工領導人瑞姆賽宣稱:“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最好的罷工。是獨立以來組織最好的一次罷工。”貨幣和證券經紀人說,早些時候的交易比正常略少,許多國家級大銀行沒有交易活動。股票沒有受到影響。印度改革開放經濟在90年代初已經開始,經常受到來自擔心失業的工人和尋求保留對國營企業控制權的政治人物的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