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朝鮮和北朝鮮關係出現危機

【新唐人】星期二,北朝鮮警告南朝鮮如果南朝鮮以核問題為借口同北朝鮮對抗,將徹底破坏南北雙方的關系。他還說,南朝鮮在這個問題上同美國站在一起將會遇到"難以估量的災難"

南朝鮮和美國兩國領導人在上周5月14 日舉行高峰會晤后宣布不會容忍北朝鮮發展核武器,并可能在核危机惡化的情況下采取進一步行動。北朝鮮方面星期二(5月20 日) 就此作出了強烈反應。 參加南北經濟合作會談的朝鮮南北經協推進委員會委員長朴昌蓮說,如果南朝鮮以核問題為借口同北朝鮮對抗,將徹底破坏南北雙方的關系。他還說,南朝鮮在這個問題上同美國站在一起將會遇到"難以估量的災難"。 南朝鮮代表團對朝鮮官員的談話表示抗議,并且要求北朝鮮在恢复會談之前就這一威脅做出解釋。 報道說,朴昌蓮緊接著用無理的口气要求南朝鮮提供500,000頓米的援助。漢城警告北朝鮮說繼續核危机的邊緣政策,可能威脅未來對北朝鮮的援助。

南朝鮮和北朝鮮正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的經濟合作談判現已暫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