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紹祖98年視察法輪功學員煉功的歷史圖片

【新唐人】法輪大法明慧网發表了原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實地視察法輪功學員煉功、學功情況的17張照片。伍紹祖在1988年開始擔任國家體委主任,而從九十年代起,各种气功組織就在大陸蓬勃發展。

1998年5月11日,當時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做出批示,要求國家體育總局歸口管理人體科學工作,原來由中宣部、民政部、公安部、衛生部、國家體育總局等九個部委共管气功的決定改為歸口由國家體育總局管理。

1998年5月15日,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親赴法輪大法的發祥地長春,廣泛深入群眾之中,實地視察法輪功學員煉功、學功情況。在此之前,法輪功受到包括“光明日報”在內的一些中國媒體的誣蔑。

中央電視台1998年5月15日晚10時在第一套節目《晚間新聞》和第五套節目中分別報道了伍紹祖局長視察長春,廣大群眾修煉法輪功的盛況,時間大約10分鐘。

僅僅10余天之后,反對气功的人士何祚庥、司馬南于5月27日在北京電視台以歪曲事實、扣帽子的方式誣蔑法輪功。

同年10月中下旬,國家體育總局派出以原中國气功協會負責人丘育才為組長的考察組,赴長春考察法輪功學員修煉情況,歷時一周,表示法輪功的功法功效都不錯,對于社會的穩定,對于精神文明建設,效果很顯著。

据美國之音2000年4月的報道,中國官方人士指出,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之前,伍紹祖曾代表法輪功向當局陳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