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薩斯病例急增65例,創下單日新高

【新唐人】台灣的薩斯危机在星期四(5月22日)更加惡化,這一天台灣新增了65宗薩斯病例,創下了單日新增病例紀錄,其中有8人死亡。台灣是在中國大陸和香港之后,薩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根据台灣衛生部的統計數字,迄今星期四(5月22日)為止,台灣共有483宗薩斯病例,60人死亡。協助台灣處理薩斯疫情的美國疾病管制局一位流行病學專家,因為發燒、咳嗽,加上接触過薩斯病人,星期四下午住進新光醫院。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應該取消前往台灣的一切不必要旅行。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台灣是目前疫症爆發最迅速的地區”。

台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說,薩斯疫情在台北已經達到高峰。他說,台灣目前的感染者中約有三成是醫護人員,他希望能在一周內把醫護人員的感染率降到零。

至于許多人擔心南部的疫情,蘇益仁說,已調度了最強的疫情調查團隊南下作流行病學調查。

台灣超過90%的薩斯病例都是在醫院感染的。台灣行政院星期三首次重罰隱瞞疫情的醫院,台灣南部的高雄的長庚醫院和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將會被重罰台幣150万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