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同意以色列出售先進的“費爾康”給印度

【新唐人】据以色列報紙報導, 美國同意以色列出售先進的軍事雷達系統“費爾康”

給印度﹐ 從而為這樁被延遲的十億美金的交易掃清了障礙。

美國為以色列出售先進的軍事雷達系統“費爾康”給印度開了綠燈。

据以色列國土報報導,2002 年早些時候﹐ 華盛頓說服了以色列暫停這樁交易,以免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發生摩擦。鑒于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經 采取步驟改善關系﹐ 美國不再反對這樁交易。這個報導沒有引述消息來源。

以色列否認該報導。國防部女發言人說,“与印度的交易自2001 年以來一直在磋商。目前尚未正式簽字。 ”

美國和印度方面尚未表態。

“費爾康”空中預警及控制系統由以色列飛机制造公司生產,為指揮員提供戰區上空的信息, 以保持空中优勢。它可以裝載在各种飛机上,和平時期可用來監控邊界。

美國對以色列政策有主要影響,包括武器出口政策。2000 年,以色列放棄了以每架2億5千万美金的价格售于中國4架“費爾康”的交易,因為華盛頓擔心中國以此來對抗美國的盟友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