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屋酒店出現薩斯感染令社區爆發危机再現

【新唐人】在一個公共屋村和一家國際級酒店先后發生的薩斯病感染事件,令人擔心香港社區爆發疫症的危机再現。港府沒有將該家以中國前國家主席數度入住而著稱的酒店列入受感染的名單,也受到社會上強烈批評。

香港SARS病感染人數,已有近十六、七日保持單位數字,政府極力希望控制這一所謂平穩走勢,然而沙田瀝源村榮瑞樓今日又證實多一宗感染SARS病人,在這同一座樓宇,前后已有11宗感染個案,情況令人關注。

衛生署在今天星期四知悉再多一人感染后,立即与議員及居民開會,并派人到現場調查及消毒。有居民擔心病毒擴散,成為淘大花園的翻版,目前已有二、三十戶居民遷出。一些居民在晚間開會商討對策,他們要求政府將受感染的家庭遷移到度假村隔离。

在紅□區,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曾三度入住的海逸酒店,較早前被揭露有住客受感染,也令當局大為緊張。該名住客曾于5月4日至6日因食物中毒進入北區醫院,在6日至10日住進酒店,其后13日發燒入院,并在17日證實染病,但到19日衛生署才通知酒店,卻沒有將酒店列入受感染的疫廈名單。一些議員強烈批評政府處理失當。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因為人們對這個政府都沒什么信心,覺得他和那些財團有很大的勾結,其實政府的形象已經損坏。

九龍城區議員馮競文:會不會因為這個酒店屬于某個大財團,就試圖隱瞞呢?

衛生部門辯稱因為酒店已做足消毒工作,所以沒有將酒店列為疫廈,目前怀疑該住客是在醫院受到感染的。事后的追查,也沒有發現再有人染病。

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一共總人數,就是跟蹤了68人,全部68人都是完全沒有任何的病症,例如發燒、咳嗽。現在尚有四人是本地人士和一個外國人士正在聯絡中。

香港在星期四新增三宗SARS個案,累積感染人數為1722人,再有3名女病人死亡,總死亡人數為258人。新唐人記者楊芳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