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珠峰第一人抵尼泊爾慶祝登珠峰五十周年

【新唐人】為慶祝登上珠穆朗瑪峰五十周年,最先登上珠峰的二人之一新西蘭登山家 埃德蒙-珀西瓦爾-希拉里爵士抵達尼泊爾。

新西蘭登山家, 征服珠峰第一人 埃德蒙-珀西瓦爾-希拉里爵士 和他的妻子瓊-希拉里夫人,星期五(5月23 日)抵達加德滿都國際机場。他此行是為慶祝他自己和雪巴人丹增-諾杰(sherpa Tenzing Norgay)登上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五十周年紀念。

在一群新聞記者的簇擁下,希拉里和他的妻子被帶到一輛等待的汽車上,前往一處私人住所。

希拉里預定在加德滿都的英國大使館,和一群雪巴的朋友慶祝他在5月29日登上珠峰的五十周年。

和希拉里一起征服這座世界最高峰的尼泊爾人丹增-諾杰(Tenzing Norgay),已于1986年去世。

希拉里和諾杰的成功,標志了尼泊爾旅游業的開始。尼泊爾擁有全世界十四座最高峰之中的八座。

尼泊爾邀請了在希拉里1953年以后登上珠峰的現存登山者,出席5月29日的慶祝會。

超過1,100人成功地到達珠峰山頂,但至少有188人死于攀登途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