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病學協會要求調查中國精神病迫害

【新唐人】世界精神病學協會經過三年半的討論,于5月20日決定發表一項聲明,強烈要求中國政府就用精神病醫院進行人權迫害,「無條件」接受世界精神病學協會「獨立調查」。請看本台記者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三位美國精神病科專家于5月21日在舊金山中國領事館前舉行記者發布會,介紹世界精神病學協會(WPA)于20日剛剛決定發表的聲明。這項聲明強烈要求調查中國把精神正常的人關進精神病院進行迫害的真實情況。

前美國精神病与法律科學院主席哈普倫(Abraham Haplern) 教授對這項聲明表示非常高興。他介紹說:前美國精神病与法律科學院院長哈普倫 Abraham Haplern 哈普倫教授要求到中國調查濫用、強迫關進精神病院和其它种類的精神病待遇,對精神正常的法輪功學員和不同政見者進行迫害。他表示,這項聲明的措辭比任何人能想象到的都強烈要求中國政府不加任何限制條件地接受世界精神病協會去中國的任何一所醫院進行獨立調查。

托馬斯-桀弗遜醫學院的楊景端醫生表示:“為了維護精神病學的職業尊嚴,國際組織是不會容忍任何人及任何政府隨意濫用救人治病的工具,來成為政治迫害的手段。”大約有30多人到場參加了這次記者發布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