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ARS病周六首次出現零感染

【新唐人】

星期六,香港沒有新增SARS感染病例。這是自SARS病爆發以來,香港首次出現零感染。香港衛生署署長表示對未來審慎樂觀,市民仍然不能松懈,而邊境檢測體溫的措施,起碼會實施一年。

港府在星期六公布,香港爆發SARS病以來,首次達到零感染,沒有新增的SARS個案,感染總數維持在1724宗,但同日就再有兩名病人逝世,其中包括一名淘大居民,使死亡累積人數為262人。衛生署署長在公布好消息時喜形于色。

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昨天世界衛生組織也都撤銷了旅游警告,今天我們向各位市民匯報的是零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科丁尼提醒港人不能對SARS掉以輕心,預防疫病會卷土重來。目前,香港仍然在世衛疫區名單上。衛生署署長表示不會掉以輕心,并會与內地研究加強邊境檢驗工作,進一步防止輸出病例,為出入境旅客檢查體溫的措施會維持一年。

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因為疫情是可以反覆的,我們高興之余,千万不要松懈,這個時候正正我們更加要審慎小心。

現時香港仍然有119人留醫,其中41人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至于為何突然能符合到世界衛生組織的60人以下留院的標准而撤銷香港的旅游警告,陳馮富珍則回應,世衛的評核標准原來与香港呈報所用的標准不同。

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今天報這條數,是一貫用的那條數,但是我們向世界衛生組織呈報,我們控制的疫情,我們的進展是甚么,他們再從我們給的報告中,評核我們香港達不達到他那三個指標,而是剛好在星期四收到的報告,那時我們剛好是59人。

但此間的一些媒體報導,世衛突然撤銷對香港的旅游警告,未知是否与中國對世衛高達一億美元的捐款有關。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