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數百人因薩斯被隔离

【新唐人】

加拿大安大略湖的衛生官員星期六說,他們正在監控33名SARS病毒感染者,另有500人被隔离,并警告說可疑感染人數在將來几天內可能會上升。

星期五,加拿大新增25例SARS感染病例后,醫院的急診室處于高度緊張狀態,世界衛生組織可能會再次發出不要到多倫多旅行的建議。世界衛生組織上個星期說,加拿大SARS疫情已經控制。

在東南亞之外,多倫多是薩斯疫情最嚴重的城市,已經有24人死于薩斯病毒。官員們還正在調查兩個死亡病例是否与SARS有關。

在安大略湖省,已經有257人可能感染了SARS,6人仍在醫院治療。33人正在接受調查。由于疫情可能再次爆發,兩家醫院和另一家醫院的診所被關閉。

接受調查的人包括病人和醫務工作者。加拿大安大略省公共衛生負責人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最可能爆發疫情的地方不是普通社區而是像醫院這樣的地方。

為防薩斯病毒可能的擴散,數百人被要求采取自我隔离措施,而隨著衛生官員聯系到更多可能与接受調查的人有過接触的人,要被隔离的人的數字還可能會增加。

加拿大衛生官員說,雖然他們沒有證据證明接受調查的人感染了薩斯病毒,但是以往的經驗告訴他們,最好的辦法就是把這些人當作已經受到感染來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