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法國民眾首都抗議政府養老金改革

【新唐人】

星期天(5月25日)有成千上万名的示威者涌到巴黎,抗議政府的養老金改革計划,導致首都巴黎部分地區在計划的6月初罷工開始之前就處于停頓狀態

工會用公共汽車和特別列車將法國全國各地的抗議者送至巴黎,他們期待6月2日和3日全國鐵路罷工之前,能有五十万人參加示威來表示他們反對政府養老金改革計划的決心。

抗議者是在工會強硬反對政府延長工人負擔國家養老系統后來到首都的,調查發現多數人預計抗議會延長。

CGT工會秘書長伯納德-塔伯特說這項改革主要的反對者是員工。

總理拉法蘭熱切希望能避免法國上屆保守政府的命運,上屆政府在1995年几個星期的抗議之后被迫廢棄了養老改革,在1997年喪權。

本月早些時候的鐵路罷工曾使國家陷于停頓,政府隨后對兩個工會就養老改革計划作了輕微的讓步。

但是有號召力的CGT工會和其他工會仍然堅持反對改革計划,并要求政府和他們重新商討改革問題。然而法國政府仍堅持它原來的主要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