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容子救援会在东京举行

【新唐人】5月23日至26日,为营救已被非法关押一周年的日本法轮功女学员金子容子,金子容子救援会在东京举行了一系列呼吁救援活动。

据金子容子救援会介绍,2002年5月24 日,日本法轮功女学员金子容子在北京街道上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后,遭到北京警察的拘捕。6月24日被北京公安强行送劳教。在她被关押一年之际,金子容子救援会在东京银座,日本国会及中国驻日大使馆前举行了一系列呼吁救援活动。

38岁的金子容子,本名罗容,原籍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市。1999年与新泻县的日本人金子笃志先生结婚。2002年5月,她与另外两名日籍女法轮功学员堀江和阿部在北京街头向行人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后被公安逮捕,两名日本人随后被驱逐出境,持中国护照的金子容子则被扣留。6月24日她被判处劳教一年半。

金子容子救援会设立了营救网站,并向日本各界呼吁援助。在金子被劳教一周年之际,从5月23日至26日在东京的银座征集签名,烛光守夜,并在日本国会和中国大使馆前和平请愿。

金子容子救援会会长北岛满先生接受了本台采访,他说:“金子容子在中国被非法关押至今正好是一周年。金子容子在中国的行为是符合中国宪法的。针对容子被非法判处一年半劳教一事,日本政府和我们一起做了很大的努力,在国会成立了超党派议员联盟,但救援还没有很大的进展。今天,法轮功学员和金子容子救援会成员一起在银座开展签名活动,并把这些签名送交日本政府。

通过这一活动,动员日本国民加大力度,再一次认真地向日本政府提出救出金子容子的请求。”

据悉,截至2003年5月6日,日本已有95个市町村地方议会通过决议案,要求日本政府紧急营救金子容子。决议案中提到,到目前为止有很多无辜的法轮功学员因遭受中国公安部门的拷问而被迫害致死,被中国当局非法关押的金子容子女士的生命安全也正经受着重大威胁。日本国民非常关心她的安危,急切地期待着早日救出金子容子女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