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新增三薩斯死亡病例

【新唐人】加拿大衛生官員表示,多倫多新增的三起死亡病例已經确定是死于嚴重呼吸系統綜合症薩斯。 有8人已經被列為可能病例,即外界所稱的确定病例。

多倫多最新一波的薩斯疫情已經有超過500人被隔离,42名疑似受到集體感染,正在接受觀察,其中有8人已經被列為可能病例,另外有26人被列為疑似病例。 安大略公共衛生官員D’Cuhna強調,有信心戰胜薩斯病毒,醫療系統有能力在早期發現感染,并進行隔离。最新發生的薩斯疫情遍及五家醫院,其中三家醫院發生集體感染,這些集體感染情況都与四月中旬第一次的薩斯疫情爆發有關,但并不知道是如何感染的。 多倫多是東南亞之外薩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到星期天(5月25日)為止,加拿大死于薩斯人數已達到27人,全部都是在多倫多。大約在10天以前,世界衛生組織將多倫多從薩斯疫區名單上除名,但是新增的确定病例很可能讓多倫多再度成為薩斯疫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