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航空管制人員罷工

【新唐人】法國航空管制人員加入一系列反對政府改革退休金制度的示威,進出法國的約百分之八十的航班都已經被取消。有意搭乘飛机前往法國或由法國出境的旅客可能會遭遇嚴重的混亂情況。

法國民航局表示,只有百分之三十五的短程和中程班机將維持營運,但所有的長程班机都維持正常。這次24小時的罷工是由強硬派的公務員工會聯合會提出的。 這次罷工旨在向法國政府施加壓力,撤回一項退休金改革法案。法國政府將在星期三舉行內閣會議,討論通過改革的退休金法案。法國政府打算提高退休年齡,尤其是公務員的退休年齡。英國航空公司飛往法國的航班已削減至每日不到20班,公司并向乘客提供飛往其它國家的航班,并許諾說將用汽車將乘客送至目的地。

這次罷工對交通所造成的擾亂將使各商家和度假者深有體會。如果政府不准備在改革問題上讓步的話,下周還可能舉行更大規模的罷工。 火車和巴黎地鐵雇員已發誓將在下周二舉行無限期罷工,教師和郵電通訊雇員也將加入罷工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