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慶祝人類成功登上珠峰50周年

【新唐人】喜瑪拉雅山王國尼泊爾舉國慶祝人類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50周年。在1953年希拉里爵士和諾蓋完成人類創舉征服珠穆朗瑪峰。

星期四(5月29日),尼泊爾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曾經登上珠穆朗瑪峰頂的約500位登山好手出席盛會,其中希拉里爵士更是榮譽嘉賓。

在近日,多支隊伍已經在喜瑪拉雅山上奮力前進,務求能夠于50年前的同一天登上峰頂。不過,強風已經使兩支隊伍放棄登峰的念頭。

一架直升机星期三試圖降落在珠穆朗瑪峰一個營地時墜毀,兩人死亡、五人受傷,部分人傷勢嚴重。當時直升机准備接載一支登山隊伍返回加德滿都。

征服珠穆朗瑪峰是一項危險和艱巨的挑戰,在過去有170多人命喪山上,在這次50周年活動中也有紀念他們的儀式。

在過去几個星期已經有數以百計的登山愛好者前往尼泊爾湊熱鬧,讓登山隊伍駐扎的營地從未有那么繁忙過,冰川上的營地變成了一個帳幕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