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拘押昂山素姬

【新唐人】

緬甸軍事當局星期六(5月31日)說,在北部發生斗毆事件后,政府把反對党領袖昂山素姬及她的全國民主聯盟一些成員置于保護性拘留。

据報道,還有19名全國民主聯盟的成員和她一起被捕。在仰光市中心的党部也被查封,一些高層成員被軟禁。

緬甸軍政府的一名發言人星期六(5月31日)說,這是臨時措施,在該國北部星期五晚間發生了一起暴力事件后,政府被迫采取行動。

昂山素姬當時在那里考察,她的支持者和親政府的人士發生流血沖突,造成4人死亡,50人受傷。

緬甸政府發言人否認關于有人向昂山素姬的汽車開槍的報道,說她和其他反對党成員在事件中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這位發言人說,這次騷亂事件是由昂山素姬抨擊政府的激烈演說所引起的。 當局上周已警告反對党不要煽動社會騷亂。

昂山素姬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了1990年的緬甸大選,但從沒有被允許上台。

她曾經被軟禁一年半,去年5月才獲釋。而在那以前,她曾被拘押6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