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全球化激進分子在法國抗議八國首腦會議

【新唐人】八國首腦會議之前,一些反對全球化的激進分子在法國的Annemasse彼此挑起事端。警察用催淚瓦斯驅散了他們。

法國城市Annemasse的緊張气氛在星期六這個最大的反全球化示威的前夜不斷增加,來自不同運動和組織的激進分子們將聚集在這里反對在埃維昂Evian附近舉行的八國首腦會議。

一群反全球化分子在星期六襲擊了法國社會党在Annemasse本地的辦公署來表示反對八國首腦會議。激進分子們打碎了窗戶,毆打別的參与者,并向其他地方和警署投擲石塊。

警察迅速行動﹐用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有几群激進分子繼續用石頭和標語挑戰警察。

八國首腦會議計划于6月1日至3日舉行,隨著日程的推進,Annemasse的商家因懼怕反全球化分子的破坏而將各自店面用木板保護起來。

.

在2001年熱那亞八國首腦會議期間,意大利警察射殺了一名抗議者,在這以后政府決定將國家首腦會議轉移出大城市。

會議集中了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意大利,和俄國的首腦,另有來自非洲,亞洲,拉丁美洲和歐洲的大約12國的領袖也會參加。瑞士和法國這次出動了1万5千名警察、士兵以及緊急救援人員。瑞士還向法國借調6千名警察,准備維持法國瑞士邊境兩側的秩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