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圣彼得堡建立300周年

【新唐人】

俄國領導人普京為聚集在圣彼得堡的超過43個國家的領導人主持了一個慶祝午宴,慶祝這個城市成立300周年。

普警和他的夫人魯德米拉,与星期六在凱瑟琳的宮殿主持了午餐會。在慶祝宴之前,客人們參觀了這個俄國帝制時代的宮殿,包括新修复的琥珀房間。

德國大臣和他的夫人是在浦京的陪同下最先參觀琥珀房間的要人。修复這個房間的資金贊助主要來自于德國,包括能源巨頭RuhrGas.

原先房間里的琥珀嵌板在二戰中被納粹在900天的圍攻中掠奪,那時這個城市叫列宁格勒。

美國總統布什和夫人勞拉在星期六從華沙抵達圣彼得堡,這是自對伊戰爭后,他們第一次會晤反對出兵的歐洲領袖們。

在前去圣彼得堡之前,布什在波蘭的講話中,對与法國,俄國,和德國就伊拉克的出兵問題的分歧做了撫慰性的說明。

他們計划在星期六晚些時候于其他客人一起共進晚餐。布什將會和普京在星期天有一個單獨會談。隨后兩位領導人將飛抵法國參加八國首腦會議。

星期六早些時候,普京和他的客人們參加了慶祝新修复的康斯坦丁宮在圣彼得堡的開幕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