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第十日:費雷羅力胜“克星”進四強

【新唐人】法网第10天是開賽以來比賽場次最少的一天,但也是最惊心動魄的一天。有4人進入8強的“西班牙軍團”几乎失去了最強的兩名大將,不過,費雷羅异常冷靜地拿下了本賽季個人第38場胜利,而科斯塔的再次逆轉則使他成為進入半決賽的唯一一位前冠軍得主。

9號种子、西班牙的科斯塔在落后兩句的不利形勢下,連扳3盤,以3-2淘汰了同胞28號种子羅布雷多,闖入四強。法网前狀態低迷的科斯塔距离成為繼庫爾滕之后的首位男單衛冕冠軍僅有兩場之遙。

衛冕冠軍科斯塔能夠連續贏得如此多的重要比賽,他依靠的顯然不僅僅是體力上的优勢,靈活多變的戰術才是扭轉局勢的根本。

兩場男單比賽進行得相當湊巧:都在3小時29分鐘內結束,都打了45局,又都是西班牙人獲胜,但兩場比賽的質量卻有較大差异,相比科斯塔的穩健与羅布雷多的沖勁之爭,代表了西班牙和南美選手最高水平的費雷羅与岡薩雷斯之戰始終在高強度下進行,特別是在最后兩盤中,雙方的發揮几近完美。

費雷羅的擊球速度、爆發力和迅捷的移動速度,岡薩雷斯的擊球力量和發球都是當今男子网壇的最高水平,雙方在比賽中很少有底線“拉鋸戰”,都在始終不懈地抓住一切机會進攻,直到第5盤第5局結束比賽才達到3小時實屬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