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成員國的國防部長舉行會議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的國防部長開始舉行自從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發動伊拉克戰爭以來的首次正式會議,預料將討論改組、精簡部隊,以适應全球安全威脅。

星期四(6月14日)開始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兩日會議預料將會討論到北約的改組。該組織的成員國數目明年將由19個增加至26個。

預料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將在這次會議上敦促北約國家的國防部長從美國在這次戰爭的成功速戰速決中吸取經驗,這包括采用精簡的部隊,使調派工作比以往更迅速。

德國國防部長斯徒克(Struck)在赴會時表示,北約一定要适應來自恐怖主義以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新威脅。

分析人士指出,北約所面臨的挑戰包括要處理北約部隊內無可避免的政治緊張和分歧;伊拉克戰爭使分歧更凸顯。

北約即將會接替國際保安部隊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維持和平工作。另外,北約將協助它最活躍的新成員國波蘭接管伊拉克中部地區的軍事管理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