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加國會議員參加起訴江澤民新聞會

【新唐人】多名加拿大國會議員、以及加拿大國際特赦組織主席出席法輪功學員的新聞發布會,并發表演講,支持正在美國進行的起訴江澤民犯有“群體滅絕”以及“反人類罪”的案件。

2003年6月11日,來自加拿大東部城市多倫多、蒙特利爾和渥太華的近200名法輪功學員,聚集 渥太華 國會山 大型集會,支持正在美國進行起訴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群體滅絕罪”的訴訟案。

去年10月,中國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被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以及“反人類罪”等罪名在美國芝加哥聯邦法院提起公訴。從1999年7月起在中國策划并發動了大規模的、系統的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在長達四年的迫害中,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采取了“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致使至少72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成千上万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折磨。

在中午的新聞發布會上,加拿大國會議員羅伯-安德森、吉姆-皮特森和斯高瑞-得夫,法輪功學員代表、國際特赦組織主席發表了演講。受害者及家屬講述了自己及家人在國內遭受的迫害。

國會議員羅伯-安德森對起訴江發表了他的觀點﹐他說﹕“很明顯,(江澤民)所犯的是反人類罪,720多人被謀殺,成千上万的人被拘捕,無數人被折磨、毒打。這是一場對平和、善良的人們的錯誤的鎮壓,這是中共當局殘忍地對待中國公民的很明顯的例子。”“首先,中國是加拿大最大的對外經濟援助國之一,我想在給予中國經濟援助時,我們會非常、非常小心,确保這些援助不被用于迫害法輪功。我們要确保江澤民和其他中國領導人知道,經濟貿易和人權密切相關。我想我們會利用一切机會,(為法輪功)公開呼吁。我知道中國當局會感到很尷尬,但是,使他們做的事使他們感到尷尬。他們應當為他們所作的事感到尷尬。我們應當讓人們知道、讓世界知道,這是他們(江澤民政權)應得的懲罰。”

新唐人記者董娜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