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支持審判江澤民群體滅絕罪

【新唐人】美國聯邦法庭起訴江澤民群體滅絕罪一案又有了新進展,近陳述書還說共同簽署了一份文件,以“法庭之友”的身份向法庭陳述理由,支持訴江案繼續進行。為此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自由廣場召開新聞發布會。

江澤民因种族滅絕罪在美國聯邦法庭被起訴一案最近又有新的進展。

2003年6月11日中午,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自由廣場召開新聞發布會,与各界分享美國聯邦法庭起訴江澤民群體滅絕罪一案的最新進展。

6月9日,38位國會議員共同簽署一份文件,以“法庭之友”的身份向法庭陳述理由,支持訴江案繼續進行。

据悉,去年10月被告江氏集團避開任何法律渠道,試圖通過外交手段施加壓力給美國來取消此案。江澤民甚至將此案上升到關系中美兩國外交關系的層面。 針對美國行政部門在江澤民壓力下,要求動用“元首豁免”條款,終止此案的問題,議員們強調,《外國元首豁免法》确立的基本原則是這類訴求不應通過因迫于強大政治壓力而采取的外交途徑來解決,而是基于法律標准由法庭來解決。并認為美國國會必須确保行政部門完全遵守這項原則。 此外,江澤民已經不再是國家元首,并且他是來自于一個非民主體制的國家,在他統治期間,美國國務院稱其為“獨裁統治”,其元首豁免權問題是法庭應該慎重考慮的新問題。

發言人丁力說,“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所做所為負責,我們法輪功學員有一個很強的信念,我們一定要把江帶上法 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岸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