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世界經濟論壇高峰會在南非舉行

【新唐人】南非總統姆貝基要求非洲國家領導實施策略,以對付多數非洲國家的貧窮和低劣的管理。

在南非世界經濟論壇星期四(6月12日)的會議上,政府和企業領袖們表示,非洲不能僅依靠國外投資來幫助經濟复蘇,需要它自己的工商界刺激經濟成長和生活水准。

港口城市德班(Durban)的當地政府和企業代表認為,地方的買進對于國產計划的成功極為重要,以便改進數百万非洲人生活。

南非總統姆貝基(Thabo Mbeki)對与會代表們說:非洲國家已經決定,我們應該以我所描述的特殊方法進行有關事務,我相信這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迫切的問題是,我們應建立這些机构,使我們能夠進行這些事務。

在非洲聯盟2002年的成立高峰會上,非洲大陸發動了非洲發展新伙伴關系(NEPAD)。

高峰會上有少數反對聲音,但大多偏离了非洲最大的問題,譬如西非的血腥沖突或津巴布韋(Zimbabw)的政治崩潰和經濟情勢。

与會代表們也關切地留意年度會議的低出席率, 一些代表說年度會議正失去它作為關鍵网絡机會的威信。

今年的高峰會是由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主辦,只有三位非洲總統參加,僅達到往年的半數,并且几乎沒有大企業主管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