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現罕見炭疽病死亡個案

【新唐人】香港星期四傳出SARS病雙零的喜訊:沒有新增感染個案,亦沒有人死亡。但疫症疑云仍在香港上空盤旋不散,既要防范猴痘傳入,星期二又突然發生一名兩歲男童因染炭疽病死亡的事件,衛生署現正調查男童染病的途徑。

香港星期四再次錄得薩斯病零新增感染個案,同日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累積感染個案仍維持1755宗,而死亡總數仍維持291人。但在周二卻有一名兩歲男童感染炭疽病死亡,衛生署繼續調查感染途徑及追蹤源頭,不排除透過食物途徑感染。當局已在男童所住的屋村的家中和食店等地抽取食物樣品。

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正在檢驗的數目大約有36個樣本左右,其中有16個樣本,本身已包括有奶粉的樣本,沒有种出炭疽病毒。

另外,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与世界衛生組織合辦的一個有關SARS的工作坊,將于星期五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約有12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臨床醫生及醫療專家出席,就薩斯疫症的診斷、治療和控制等方面交流經驗。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可以檢討診治SARS病毒,我們的經驗和各地的經驗,怎樣可以吸取經驗,日后譬如我們再面對SARS病毒,我們的治療方法怎么來調整,這是目標。

楊永強局長并宣布,世衛傳染病科行政總監海曼及總干事布倫特蘭,將在全球薩斯病會議前后,分別訪問香港。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