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薩斯病可能再度擴散

【新唐人】多倫多薩斯病可能再度擴散,衛生當局正在密切關切。

15名曾到過位在多倫多以東約50公里的怀特比鎮一家醫院的病人,自上周末開始陸續出現發燒、咳嗽等薩斯病症狀。安省公共安全專員楊格表示,在醫生調查測試后,已确認其中7名病人并非得到薩斯病。他指出,醫護官員將進一步地調查,而在未證實之前,都要將這些患者當做薩斯病患照顧。

多倫多西奈山醫院的病毒專家羅爾醫生認為,這又是一次新的疫情擴散事件,而且与這些人士有過密切接触的人可能也已經受到了傳染。他表示現在的關鍵是找出新感染群的傳染來源,以便最快堵住漏洞。目前已有500至1000人因為這次可能的疫情傳染而進行隔离。

美國衛生當局證實,一名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47歲男子在從多倫多返美之后,出現了薩斯病的症狀。這是多倫多自四月下旬以來,首次把疫情傳到國外。世界衛生組織曾規定,如果一個地區薩斯病的可能病例在60起以上、并有向國外輸出疫情、以及疫情在社區擴散的情況,就會發出針對這一地區的旅行警告。

如果怀特比的疫情得到确認,那么多倫多就符合發出旅行警告的標准。但世衛生組織表示目前暫不打算重新發出針對多倫多的旅行警告。觀察家認為,世衛此一態度与多倫多對疫情的謹慎處理和透明度有很大的關系。

截至6月12日為止,多倫多有薩斯病可能病例63起,另有100多人在接受調查。加拿大因薩斯病而死亡的人數為33人,其中的25人是聯系到第一波的疫情傳染。

新唐人記者謝佩蓉發自加拿大怀特比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