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与台北股市于周二帶頭上漲

【新唐人】東京与台北股市在周二帶頭領先。一項比預期好的企業情緒調查是東京上漲的主因,在台灣則是因高科技股帶頭上揚,因為預期第三季將表現亮麗。

分析師指出:一項對日本經濟的公司情緒調查結果呈現樂觀,因此刺激了日本的投資者信心。日經指數收盤在九個月來的高點,因為這項調查說大制造商對前景感覺“較不悲觀”。上漲最多的是科技集團NEC。投資者預期大的日本公司將會花更多錢在資本支出上,其結果將會帶動整體的經濟成長。

同時,台灣的加權指數收盤時上漲了3個百分點,力道來自于科技股。台灣的投資者的确期望上升的記憶體晶片价格將會促進晶片与零組件制造商的獲利。

南韓鐵路工會周二說:他們已經同意結束一場為期四天的罷工,這場罷工已迫使南韓鐵路當局屈服。在政府拒絕与工會談判后,鐵路員工回到工作崗位上。總統盧武鉉稱這場罷工是非法的,并且威脅說假如罷工者走上街頭的話,將會進行大規模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