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發現可疑的“自殺腰帶”

【新唐人】去年的襲擊將遠离的車臣沖突帶到了莫斯科的中心,最近的襲擊使這個城市處于夏季警備狀態中。

星期四,許多警察和攜有防爆設施的安全官員們聚集在莫斯科外圍30公里Tolstopaltsevo的一個小平房里,開始了一次主要的徹夜行動。

俄國檢察官說,警察在搜查中使用了一种特殊的炸彈處理遙控裝置,發現了五枚已去掉雷管的“自殺腰帶”。

7月10號,一名俄國安全官員在試圖解除一枚炸彈雷管時遇難,這枚炸彈被放置在莫斯科中心一家餐館附近,是一名怀疑是車臣自殺炸彈組織的成員所為。

俄國國際傳真新聞社引述警察消息來源說,一名婦女因7月10號事件被審訊,她所提供的情報將調查人員引向了Tolstopaltsevo的游擊隊基地。

俄羅斯內政部長格日茲洛夫(Boris Gryzlov)在他給傳真新聞社的評述中說,“自殺腰帶”將被檢查,以确認它是否和圖什諾(Tushino)搖滾音樂節的襲擊和7月10號事件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