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動物園新添一只小鹿豬

【新唐人】班塔(Banta)是一只最近降生在柏林動物園的可愛的野豬崽。這是野豬中瀕臨滅絕的罕見的一個品种,叫做鹿豬。

在豬的大家庭中,也許鹿豬的相貌最為奇特。它也是最有可能絕种的一种。1978年的一次普查發現,生活在野外的鹿豬已經少于4千只。鹿豬產于印度尼西亞的蘇拉威西島(Sulawesi)和鄰近座落在印度洋上的同竿(Togian)島的熱帶雨林中,自然生態環境的破坏和人們過度的獵捕威脅著它們的生存。

星期五(7月25日),班塔在出生几天后第一次在公眾面前露面,它看上去很高興到外面來,在母親周圍玩耍,啃著一只玉米棒。這种動物一窩只生1到3只小崽,在圈養的環境中不容易成活。班塔是5年中在動物園出生的第一只鹿豬,而且是雌性,動物園的管理人員對此感到興奮。

一位名叫格阿合的管理人員(Klaus-Dieter Grahe)說,“這只小鹿豬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母豬可以繼續在柏林動物園中繁衍后代。”

地球上約有12种野豬,分布在非洲,歐洲和亞洲,鹿豬是其中的一种。鹿豬最顯著的特點是在它的臉上。除了下牙床露出一對尖銳的獠牙之外,公豬在上牙床上還有一對獠牙射出,并向眼睛的方向彎上去。這對上面的犬齒看上去不太象獠牙,倒更象是鹿角,這就是鹿豬這一名稱的由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