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人涌街頭參加民主競選活動

【新唐人】數千柬埔寨人頭戴白帽,有節奏地喊著口號,蜂擁走上首都金邊街頭,參加大選前的最后一次競選活動。這次選舉標志著柬埔寨人從紅色高棉大屠殺的恐怖陰影中又邁出了一步。

在大選日之前的星期五(7月25日),來自三個主要政党的支持者們阻塞了金邊的街道,气氛祥和。觀察家們表示,今年的大選比往年要好,較為開放。大選那天還會有更多的游行,演講和慶祝活動。

如果一切順利,星期天國民大會123個席位的投票選舉將是這個歷經災難的東南亞國家的罕見成就,實際上今天它還沒有完全擺脫70年代紅色高棉實施的群體滅絕的大屠殺陰影。柬埔寨人民党的一名支持者說:“民主非常重要。現在我們自由了,許多政党都在參加竟選。”

早年在由中國政府支持的波爾布特紅色高棉建立的巨大鄉村勞改營中,估計有170万人被處死,或死于酷刑,疾病以及飢餓,這就是所謂的“殺戮場”的由來。

在羽毛未丰的民主化進程中,常常出現暴力行為,盡管如此,在場的警察數目保持在最低限度,使得游行活動在上午的蒙蒙細雨中喜气洋洋地開始了。

大選結果的輪廓在7月28日晚上會比較清楚,但是由于從偏遠的邊界村落穿越叢林把投票箱帶回來需要許多天,有時要動用大象來運輸,因此在8月8日之前正式的結果還不能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