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食客們享受丰收的淡菜季節

【新唐人】淡菜季節初期的丰收使比利時的食客們十分高興,他們急切品嘗該國名肴"炸淡菜泥。"

在比利時現在開始了淡菜季節。俗話說淡菜應該只有在月份名字中有"r"字時才能吃,也就是從9月份開始到來年3月末。 然而,今年的淡菜季節已經開始,比利時人正在愉快的烹調罐蒸淡菜,与炸薯條和冰鎮比利時啤酒一起享用。對多數比利時人來說,根据鮮味和大小,來自荷蘭澤蘭區域的淡菜是精品。

荷蘭為比利時高級餐廳和小飯館提供淡菜的耶瑟克說今年的淡菜銷售量破了記錄。根据在這個南部沿海城市的荷蘭淡菜辦公室說,到目前為止賣了一千三百多万公斤淡菜,比去年同時期增加兩倍。

對淡菜養殖者候斯-凡-達梅來說所有跡象都不錯。他說:"質量非常好,消費者反應非常好。目前對淡菜的需求量非常高。對我們淡菜養殖者來說這些是證明一個好季節的決定因素。" 許多前往比利時高級餐館的人,享用以蕃茄、大蒜、草本,以及荷蘭芹、芹菜和青蔥、或用白葡萄酒及奶油烹調的淡菜。

在布魯塞爾海鮮區客滿的餐館陽台上,享用他們的"炸淡菜泥"的游客以及當地人似乎同意達梅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