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大選"平靜"結束

【新唐人】柬埔寨的大選投票已經結束。人權團體說,和以往歷次的選舉相比,這次的選舉,辯論多了一些,暴力少了一些。

這次大選被視為柬埔寨民主進程的重要一步。

來自柬埔寨偏遠地區的投票結果需要兩周時間才能揭曉,但全國大選投票的初步結果將會在几天之內揭曉。柬埔寨總理洪森領導的人民党被廣泛認為會贏得這次大選。

柬埔寨過去的几次大選都受到暴力事件的困擾,這次選舉情況“相當平靜”。 不過,恐懼的气氛仍然繼續。在投票之前,已經有30個人被殺,首都金邊的一些地方受到了手榴彈攻擊。

星期日(7月27日),數千名選舉觀察員在各地投票站觀察;柬埔寨總理洪森也敦促民眾投票,并且說會采取嚴密安全措施,保障選舉公平。

柬埔寨民主制度尚在起步階段,過去的競選過程總是充斥暴力、賄賂和政治干預。 一些觀察家說這次大選情況得到了改善,候選人競選活動比以往更加多元化,反對党的競選集會有大批民眾參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