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沙龍抵達美國訪問

【新唐人】以色列總理沙龍已到達美國,他將會晤美國總統布什,討論美國支持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路線圖”。

以色列總理沙龍將于本周在白宮會晤美國總統布什,討論美國支持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路線圖”。沙龍的訪問旨在平撫美國對計划中的西岸安全牆的關注,他說,該安全牆是為了阻止巴勒斯坦自殺炸彈者進入猶太國的城市。

由于該圍牆深入到西岸領地,巴勒斯坦方面擔心圍牆會使大片西岸土地落入以色列一方。

布什總統星期五在白宮同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會談后已表達了對該圍牆的關注,他稱這將是“一個問題”,布什說,“在西岸建起那么一個圍牆,就很難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建立起信任。”

沙龍之行帶來了一系列建立信心的措施,其中包括立即釋放540名巴勒斯坦囚徒,這些囚徒中包括210名伊斯蘭好戰分子和210名阿拉法特領導的法塔赫成員。

預計沙龍也會勸說美國給阿巴斯施加壓力,要求巴勒斯坦方面解除好戰分子的組織。以色列認為他們正在利用停戰的時机重建。

“路線圖”計划設想于2005年建立巴勒斯坦國,并為以色列帶來安全保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