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行替代能源杯賽車大賽

【新唐人】近100輛以太陽能為驅動力的未來型賽車參加了在日本鈴鹿國際賽車道舉行的替代能源杯(AlternativeEnergiesCup)賽車大賽。

星期六(7月26日),競賽在日本7月的雨季中舉行,幸運的是,太陽及時地露出了笑臉,這對于需要陽光充電的賽車來說很重要。雖然那天早晨日本的气象部門已經正式宣布梅雨季節結束,然而實際上持續1月之久的陰雨仍然籠罩日本島嶼。

不象通常在10月舉行的汽車大賽,開賽以難聞的汽油煙霧和轟鳴的發動机為標志,這次的第12屆國際汽聯(FIA)舉辦的替代能源杯賽車大賽的起始非常安靜,扁平車體的賽車靜悄悄地滑向起跑線,在剛剛晾干了雨水的跑道上旋离而去。

在最重要的8小時耐久性比賽中,蘆屋大學(Ashiya University)火紅的太空王牌虎賽車跑得最快,把其它賽車拋在后面的灰塵中。但是在大多數其它賽程中,大阪工業大學黑色流線型的模型S賽車則把蘆屋大學的賽車甩在了身后。

長5.81公里的跑道包括彎來繞去的曲線和陡峭的上下坡,而通常太陽能賽車絕大多數只是采用直道。

蘆屋大學的中川邦雄(Kunio Nakagawa)教授是得胜的太空王牌虎賽車小組成員,他說,“使用太陽能的汽車對于關心自然環境的人們來說很有吸引力”,“我想,在今后此類的競爭應該考慮環境保護的因素,就象今天的賽車一樣。實際上我們每天已經听夠了摩托車和汽車的噪音,而這种車是很安靜的。”

經過不斷的改進,如今太陽能汽車的速度已經可以超過每小時100公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