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屆環法自行車賽游行慶祝活動

【新唐人】第100屆環法自行車賽游行慶祝活動在香榭里舍大街拉開序幕。

就在第100屆環法自行車賽頒獎儀式剛剛結束后,一個將長達45分鐘的慶祝游行活動在世界上最美的香榭里舍大街拉開序幕。

1200多位游行者,業余和職業自行車手,以及70多輛新式和老式汽車組成了12幅巨型圖畫,把觀眾們帶入環法自行車賽的時間隧道中,讓他們重溫環法賽自1903年以來的百年歷史。

打扮成不同時代的游行者們,騎著自行車,駕著馬車或廣告車,在音樂的伴奏下和不同的人工布景中向人們描述了一百年來自行車運動的變遷,比如環法賽廣告的出現和曾經為環法賽開路的敞篷車。

除此之外,二十二名尚在人世的前環法自行車賽冠軍也加入了這個長達1500米的主題性大游行中,其中包括剛剛度過84歲生日的瑞士老將費爾迪-克尤布勒, 以及与阿姆斯特朗 一樣曾五次奪得冠軍的比利時的愛迪-邁爾克斯,法國的貝爾納-伊諾 和西班牙的米蓋爾 -英杜林。大街兩邊的人們向他們揮手,喝彩表示致敬。

法國加普市副市長說:“這個游行太引人入胜了,下次大游行還得等一百年,可到那時 我們已經不在了。”

前來觀看大游行的法國電視3台經理表示,能為第100屆值得慶祝的環法自行車賽進行轉播對法國國家電視台來說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

當以阿姆斯特朗為首的美國郵務士車隊,和以烏里奇為首的德國畢昂奇車隊經過主席台時,所有的特邀貴賓們都不約而同地起立為他們喝彩。為烏里奇而來的德國啦啦隊更是開 啟了香檳酒。

游行活動以一只黃顏色組合隊伍為結尾,黃顏色是自行車運動中最高貴的顏色。100名5至12歲身著黃衫,象征著“自行車運動 的 未來” 的小 選手們為 第100屆環 法賽畫上了 一個圓滿的句號。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