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酒店爆炸八死數十傷

【新唐人】星期二(8月5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的馬里奧特酒店,炸彈引起了劇烈爆炸,至少八人死亡,83 人受重傷。

印尼國家警察總長巴赫蒂亞爾(Da"I Bachtiar)說,星期二(8月5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馬里奧特酒店的劇烈爆炸,相信是汽車炸彈引起了。警察說,至少八人死亡,83 人受重傷。

雅加達的偵探Andi Chaeruddin 說,爆炸發生在馬里奧特酒店的地下室,酒店位于雅加達市的庫宁岸區,貫穿商業中心的主要大道上。

爆炸的起因現在還不清楚, 但是,上個星期華盛頓說, 本•拉登的"基地"組織网計划發動新一輪的自殺炸彈攻擊,轟炸美國和海外目標。

上個月,美國使館在馬里奧特酒店舉行了7月4日獨立日慶祝。

爆炸后,酒店大堂冒出濃煙和火焰,車輛著火焚燒,酒店的職員和顧客被疏散,在現場附近,有數百名路人圍觀。

馬里奧特酒店職員奧斯卡Oscar說:" 我在酒店餐廳工作,餐廳的前部全都被損坏了,所有的玻璃窗被擊碎,并且,碎片擊中了人。當時,我正從洗手間出來向大廳走去,就听見爆炸聲,我相信爆炸是來自停車場,并且,爆炸擊中了兩座大樓。有一座辦公樓緊挨在這個旅館旁。 "

這起爆炸發生之際,印尼當局正在進行一系列与爆炸案相關的,對伊斯蘭好戰嫌疑犯的審訊 — 包括顯要的回教牧師阿布巴卡(Abu Bakar Bashir),也被控領導“回教祈禱團”(Jemaah Islamiah)組織,對在這個國家的西方目標進行系列攻擊。

預計巴厘島的一個法院在星期四,將對去年10月殺害了200 多人的巴厘島爆炸案的審判做出第一個裁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