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間呼吁大陸勿利用台灣迫害民運

【新唐人】楊建利周一(8月4日)在北京閉門受審三個小時,他被指控為台灣從事間諜活動。楊建利進入大陸被捕后,一年多來台灣民間持續聲援。台灣人權團體要求公平公開的審判。

在遭到北京當局非法拘禁一年多后,民運人士楊建利博士在4日出庭應訊。被起訴的罪名除了「非法入境」之外,還包括「為台灣從事間諜活動」。台灣人權團體嚴正呼吁北京政府尊重人權,展現改革誠意,不要以兩岸問題為借口迫害异議人士。

簡錫偕表示,台灣歷經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人民也曾受到匪諜、間諜罪名迫害,台灣人民都很熟悉。胡錦濤曾說過要寄望于台灣人民,但香港23條立法与楊建利案已經讓台灣人民無法寄望中國政府。

其實這已經不是北京第一次利用台灣間諜罪名迫害中國學者或异議人士,法輪功學員也曾經受到指控污蔑。

目前台灣法律界也聲援人權團體組成了律師觀察團。台灣律師觀察團代表周滄賢表示:可能還是秘密審判,而且甚至連他的家屬都無法參与,我想這是在台灣這個民主國家,甚至世界的民主國家,都無法接受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張良曦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