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政府試圖靠大陸挽救香港經濟

【新唐人】最新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香港人對政府在維持經濟繁榮方面的施政最為不滿。而同日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則突顯董建華政府藉著同大陸加強經貿關系來挽回劣勢的意圖。

于8月5日公布的港大民意調查顯示,港人對政府施政最不滿的是在維持經濟繁榮方面,不滿比率高達七成六。其次是改善民生方面有六成七的人不滿,而在民主自由方面不滿的也有超過五成。

董建華政府寄望同中國大陸加強經貿關系,去挽救本地的經濟困境。在星期二的新一輪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上,搬出興建港珠澳大橋的熱門話題,決定成立三方協調小組繼續進行研究。而面對香港的高失業率,他提到了促進旅游業。

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表示:旅游業來到香港就會制造就業机會,我們要在一個轉型的過程當中,我們用新的行業代替舊的行業來做才對。他引述廣東省長黃華華的話說,由8月20日起,廣東省到港澳的個人旅游將由原來的四個城市,擴大到包括廣州、深圳和珠海三地,并在明年元旦前擴大至全省。

隨著內地游客增加,也帶來疫症再次爆發的隱懮。香港衛生署日前公布,今年頭七個月香港共有23宗“登革熱”個案,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而所有個案都是從內地輸入。雖然董建華宣布將會簡化粵港澳三方的傳染病通報机制,但大陸當局隱瞞薩斯疫情的先例,港人記憶猶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