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公布約翰-歐罪狀工程防制性犯罪

【新唐人】紐約市長彭博与警察局長凱利及地方檢查官共同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約翰-歐罪狀工程。此項工程針對的是利用起訴期的限制來逍遙法外的犯罪分子。

紐約市長彭博与警察局長凱利及地方檢查官共同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約翰-歐罪狀工程(JOHN DOE INDICTMENT PROJECT),這個工程由全市各級警察局和地方檢查官共同協調,來防止性犯罪分子利用起訴期的限制來逍遙法外。

一組起訴人,科學家和偵探將發現最嚴重而沒有的性犯罪來給定罪,甚至可以在他們被抓之前,只要有基因DNA的證据。此決議讓罪犯無論在哪里被逮捕,都可以對性犯罪者進行起訴。

彭博說:基因技術和紐約州的基因數据庫在幫助我們解開越來越多的暴利強奸等性犯罪案件,遺憾的是,由于有些犯罪案例已經很多年的案子了,由于古老的起訴期的限定使很多的危險的肇事者根本就不會得到應有的懲罰。這一切將得到改變,紐約五個區的一組起訴人,科學家和偵探將共同合作,來防止這樣的不公。

在現有的紐約法律規定,重罪起訴必須在犯罪后的五年之內。如果不知道罪犯的身份不清楚,起訴可以延長到十年。約翰-歐罪狀計划將針對那些即將過期的強奸和性攻擊犯罪。由于約翰-歐罪狀工程是通過DNA外形,而不是通過人名來确定罪犯,所以這個工程將只爭對那些可以提供和驗證的罪犯DNA 的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