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中文學校夏季教師研習會

【新唐人】美國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行2003年夏季教師研習會。网上教學是南加州地區中文學校聯合會2003夏季教師研習會的重要議題之一。

今年的研習會于八月一日到三日在橙縣的Chapman University 舉行。來自南加州地區四十二所中文學校的三百多名教師參加了研習會。

對于如何使中文教學跟上e時代和Internet的腳步,新當宣的執行副會長簡先生說:(采訪)“网上教學、電腦教學成功与否,老師占了很大的重要地位。所以,這次夏季教師研習會,我(給)上了一門課,就是如何制做多媒體教材,就是包括聲音、影像、動畫制作出活潑、生動的教材,讓學生們可以拿回家做。我主要是希望把這個技術教給老師,由老師去推動。”

由于SARS的緣故,台灣僑委會選派的三名講師未能向往年一樣前來授課,今年的研習會邀請了多位本地大學中文系和語言學系的教授以及初、高中的中文教師前來授課。

新唐人記者楊冰、坤黛于加州橙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