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教委任同性戀主教遭致反對

【新唐人】美國新教圣公會的主教委員會已經批准任命首位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的主教。但是一些保守的主教們以及外界人士反對對魯賓遜主教的任命。坎特伯雷大主教也警告說,這一任命將會對全球教會產生重大沖擊。

魯賓遜牧師在明尼阿波利斯舉行的美國新教圣公會大會上,被選為新罕布什爾州的主教,這是歷史上首次。 魯賓遜對當選主教表達了喜悅,他指出這是教會中重要的一天。

但是一些保守的主教們以及外界人士反對對魯賓遜主教的任命。英國圣公教會最高領袖坎特伯雷大主教也承認說,這一任命將對全球的圣公會教會帶來巨大沖擊。 目前坎特伯雷大主教處于一個尷尬位置上,因為他需要試圖防止教會內的分裂。

美國國外一些宗教人士對此表示懮慮,有關人士計划舉行緊急會議來討論采取什么對應措施。

就在魯賓遜被任命為新罕布什爾州的主教的几周前,英國原萊丁主教約翰因為同性戀被迫辭去職務,以防在教會內引起分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