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巴拉頓湖因全球變暖縮小

【新唐人】自1865年開始有紀錄以來,四個連續的炎夏和低年雨量,巴拉頓湖(Lake Balaton)首次暴露出大面積的泥地,迫使假日游客們要走到湖中很遠才能夠游泳。

巴拉頓湖位于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以南160公里,面積大約600平方公里,被稱為匈牙利海或國家游樂場。

根据中歐古老的傳說,一個年輕女孩坐在湖心的教堂里哭泣,她的眼淚聚成湖水,成為中歐被人喜愛的家庭和消閑胜地之一。

也許這位年輕女孩現在停止了哭泣。

但科學家喜歡更現實的說法,他們把湖水下降歸責于全球性的气溫變暖,并警告這樣急速的气候變化,會在未來數十年間摧毀依賴旅游業的巴拉頓湖經濟。

努力整頓經濟以便明年5月參加歐盟的匈牙利左派政府,已經要求科學家們在10月以前,准備一份關于巴拉頓湖的咨詢報告。

巴拉頓湖一度曾是奧匈帝國上層社會人士的夏季休閑地。在共產主義統治數十年期間,限制國際旅行,巴拉頓湖是東德和西德人喜愛的會面地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