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巴基斯坦油輪溢油危害

【新唐人】專家說,在巴基斯坦擱淺的油輪石油外溢,對海洋生物和環境將有長期的危害作用。

在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海灘擱淺的一艘油輪外溢成吨的原油之后,專家開始分析石油外溢的潛在長期危害。

阿拉斯加大學教授史坦勒(Richard G. Steiner)說:“這個危害可能很重大,我知道一些科學家已經到該處察看部分危害,他們發現,石油外溢對于海洋回聲系統,有一些非常令人不安的潛在影響。我們想知道對至少未來數月危害的程度。這里的好處是暖水環境,水里的東西會迅速分解,我們在阿拉斯加沒有這种有利條件。另一方面是,因為這里水波動蕩延伸形成暗流,我認為很多原油可能會下沉海底,大概有一万到二万吨原油在近海相當大的范圍內下沉海底,可能有一段時間會繼續污染海灘。”

石油外溢在上個月初開始,是巴基斯坦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塔斯曼之魂號”(The Tasman Spirit)油輪運載67,500 吨原油,7月27日因天气惡劣和季風高浪潮而擱淺。溢出的石油嚴重地影響了克拉奇16公里(10英哩)長的東部海岸線。相當大數量的海洋生物因污染而死亡。

環境保護者和醫生表示,海灘附近成千上万的居民抱怨患有輕微病情,包括頭疼、惡心和呼吸問題。

自從1997年1月俄羅斯油輪“那霍德卡號”(Nakhodka)裂為兩半沉入日本海后,這次石油外溢是世界最大和最嚴重事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