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波士頓支盟召開會議

【新唐人】9月21日,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波士頓支盟在中國城舉辦了第二次會議,討論本年度的工作重點并選舉理事。會中邀請了民運人士王丹作了他對中國民主展望的分析。

海外華人移民的背景越來越多元化,無論是最先來的廣東老僑,還是五六十年代來的台灣移民,還是改革開放后大陸來的新移民,海外華人共同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在和平、民主的環境中享受擁有人權的生活。台灣已經實現了民主,大陸的民主化就成為關心中國命運人士的關注重點。

王丹從香港反對二十三條的大游行談起,分析中國現狀看似穩定,但實際上危机隨時都會爆發。只要中國沒有法制和民主,任何“一國兩制”或“50年不變”的許偌都是空話。

會議通過本年度工作重點包括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繼續支持香港人民反對23條以及聲援釋放被中國囚禁的哈佛大學楊建利博士。

全盟會員、生物專家黃森貴先生由于早年參与民主活動,被威嚴時期的台灣政府列入黑名單。他表示台灣的民主化也是經過了艱難的歷程。海外華人要起到推動大陸民主化的作用,關鍵要把民主的理念給大陸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