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伊向西班牙部隊移交權力

【新唐人】在伊拉克圣城納杰夫(Najaf),美國海軍陸戰隊向以西班牙為首的部隊移交了權力。

星期二(2003 9月23 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納杰夫郊外舉行了庄嚴的軍事儀式,向以西班牙為首的部隊移交了權力。對伊拉克南部中心地區的控制權由美軍准將約翰•凱利(John Kelly)轉交給西班牙軍隊的卡多拉(Alfredo Cardona) 准將軍。卡多拉許諾他將努力為這個地區的人民服務。卡多拉說:" 我們已准備好維護這個地區的安全。" " 我們將努力以達到這個目標。以使人們在好的環境下進行重建和改造工作,對我來說解決所有民眾的需求,也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軍事移交原定在几星期前進行,但因在納杰夫發生了汽車爆炸事件,造成八十多人遇難,其中包括一位什葉派高級神職人員,局勢緊張而推遲了。美軍許諾提供給拉丁美洲部隊的裝備尚未到達,導致移交工作再次延遲。由西班牙領導的新部隊, 在納杰夫,將不得不象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樣小心謹慎,在設法維護當地安全的同時,還要避免触犯敏感的宗教信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