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動物密切接触有可能導致SARS再現

【新唐人】香港衛生福利局長楊永強表示,人与動物近距离接触將有可能導致SARS病的再度出現。

香港衛生福利局長周一表示,人与動物近距离接触將有可能導致SARS病的再度出現。衛生福利局長楊永強表示,香港衛生當局現在正加緊步伐防止年初SARS流行病的再度爆發。

今年稍早,SARS已經造成全世界三十個國家共八百多人喪生。楊永強說:"當然据推測,SARS病毒可能的傳染源為野生動物,香港大學及深圳疾病防治中心研究顯示,麝貓及某些其他動物皆為可能的傳染源。目前我們并未明确,麝貓是否為真正的傳染源。但根据香港大學及深圳疾病防治中心實驗證明,麝貓的确有被病毒所感染。但這可能只是一种單獨的研究發現。我注意到了中國的衛生部及廣東衛生當局,也有許多正在持續進行的研究。" 專家指出,致命性的SARS病毒最初是出現在中國南部的廣東省,其病毒很可能是出自于麝貓身上。在中國南方,人們普遍把這种貓作為佳肴來食用。不同來源的消息指出,廣東的第一個SARS病例与料理野生動物的屠夫和廚師有關聯。 但是雖有醫學界及保護動物團體施壓以停止食用這种動物,中國當局最近卻廢止了對此類野生動物交易的禁令。

相關文章
評論